簡史概覽

本堂母會石蔭堂回應宣道會區聯會植堂計劃,於1990年開始建立第一間分堂,開始的時候在荃灣大河道卓明大廈借用聖馬可幼稚園,後期購下兩個相連的單位,實用面積約壹仟呎的堂址,最初以巴拿巴團為主力及家庭小組兩對夫婦為先頭步隊約20多人,後繼以利亞團轉到荃灣一同開拓大約卅多人,1993年人數增至六十人,並於同年7月正式自立。同時聘請陳遜端姑娘為女傳道,蕭如發先生擔任堂主任,成立了第一屆執事會。

於1993年7月18日舉行立堂感恩崇拜假荃灣大會堂舉行立堂慶典。基蔭堂第一個少年團契約瑟團,其後有大衛團、約拿單、馬可相繼成立;成人事工方面,由巴拿巴、以利亞開始發展至今有長者的路加團、婦女現有路得至多加及職成有彼得及約伯團……,可以說老、中、青不同背景、年齡、階層都有,也可以說實踐帶領全家歸主的目標。

由於教會人數不斷增長,地方不敷使用。在2006年神預備了麗城恩臨幼稚園的地方,在9月開始了崇拜,有十多位肢體成為開荒者及施朱霞姑娘帶領。並在2009年於新景老人院開設了長者崇拜及週六崇拜,人數約壹百人。神的恩典在五週年2011的日子預備了荃灣華懋廣場十四樓地方,藉此開始了午堂崇拜及其他團契,2012年三月開始普通話崇拜至今每週超過二佰人崇拜了。

我們也以國度的觀念,讓神的國度拓展、實踐,所以教會經常提供地方給其他福音機構借用,使用,並且與社區其他教會一同配搭去傳揚福音、見証神恩。現在的堂址是由九九年搬入九九廣場至今,開始時候先在八樓,其後不斷發展擴展,二零零三年搬到地庫禮堂,後又擴展到十二樓為副堂及辦公室。事工方面︰零七年因福音戒賭事工成立了「基蔭家庭服務中心」。感謝神的恩典讓我們在過去的日子,不斷擴展及更新服侍戒賭至戒毒戒酒,又開展長者及其他基層事工,藉此榮耀歸神祝福社區社群。

教會踏入2010年,在神的恩典帶領我們於「感恩年」12月19日按立兩位女同工陳遜端姑娘及施朱霞姑娘為牧師;再於2014年1月5日按立麥志江先生為牧師。至今全職教牧同工共有八位及半職三位;其他同工連基蔭家庭服務中心共有五位全職五位半職事工及文職幹事,直至現在整體崇拜人數超過七百人連兒童約八佰人,並會未來在其他地區開展福音據點:新界、九龍區……,實踐服侍荃灣,祝福全港,回應全球福音的大使命。

2014年1月